赶时间剖腹生双胞 纪念情人节相恋
2011-02-15 11:05:37 来源:四川在线-天府早报
情人节,不仅年轻人欢天喜地,就连小宝宝也不甘错过。昨日,成都锦江妇产科医院迎来今年剖腹产最多的一天,在总共13台剖腹产手术中,有8个宝宝是没有任何指征就剖腹诞生的,只因为他们的父母希望用2月14日作为孩子的生日,其中,包含两对双胞胎。医院产科主任付稼红表示,择日生孩子并不好。
情人节 凑热闹
15个宝宝有8个“估倒”出生
昨天一上班,成都锦江妇产科医院产科主任付稼红就一头扎进手术室,直到下午下班才出来,这天她和同事们为13个妈妈做了剖腹产手术,其中8个妈妈的宝宝在没有任何指征的情况下就出来了,只因为他们选择用情人节作为宝宝的生日。
上午8时半,一对双胞胎男婴降生。付稼红说:这对双胞胎的妈妈上周五就入院了,虽然早就该进行剖腹手术,但这位妈妈及其丈夫却告诉医生“要等到情人节那天”。这对小男婴的体重分别为5.4斤、4.7斤,看着襁褓里的儿子,25岁的年轻爸爸戚克宗高兴不已,给两个儿子取名“蹦蹦”、“跳跳”。
紧接着,上午11时,一对小姐妹也相继出生,外婆早就给她们取好了小名:“圆圆”、“满满”。
细说原因
情人节有纪念意义
下午3时,锦江妇产科医院住院部3楼一间病房内,刚刚为人父的刘晓伟一脸甜蜜地坐在椅子上给亲戚朋友发报喜短信。房间尽头的婴儿床上,“圆圆”、“满满”头挨头躺在襁褓里。刘晓伟说,他们夫妻原本想在元宵节让孩子出生,“但是老婆的肚子越来越大、很难受,这几天就只有情人节最喜庆,又有纪念意义,所以就选在今天剖腹产了。”
“蹦蹦”和“跳跳”住在走廊另一头的单间病房里。父亲戚克宗向记者说出了自己执意要选在“情人节”让儿子出生的理由。“我和老婆是2007年情人节确定恋爱关系的,我们为了纪念这个日子,所以请医生在今天让两个儿子出生,他们是我们的爱情纪念。”
医生纠结
择日生孩子并不好
不过,对于这种择日生孩子的行为,付稼红并不赞成,她说:现在很多人生娃娃不仅选日子,有些人连时辰都要选,而且这种现象近年来越来越多,“这样很不好,娃娃什么时候出生,应该让医生根据医学指征来安排。有些没得手术指征的也要手术,让医生很为难,也很纠结。”
早报记者杨丹摄影向宇

已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