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运虽已落幕 微笑依旧写在她脸上(图)
2010-12-31 11:10:56 来源:新快报网络版

吴怡(左)和妹妹吴悦都是亚运志愿者。受访者供图


吴怡的微笑让人印象深刻(资料图)。
“感动亚运人物”回访之“志愿篇”,“微笑姐”想做后亚运时代“志愿姐”
广州亚运的“大拇指一代”,成就了羊城“志愿之都”的美名。盛会举行期间,广州大街小巷、赛场商场、公交地铁……甚至是昏暗的楼道里,他们的身影,可以说是无处不在。
在志愿者身影中,有老广们熟悉的“最美礼仪”何俊葳、“亚运妹妹”马婷,“微笑姐”吴怡,“亚运爷爷”赵丕能,“楼道哥”小陈……他们的故事,普普通通,并不惊天动地,却闪耀着人性之光,透露出礼仪之美、谦和之美、互助之美。
后亚运时代,曾经的“绿羊羊”、“木棉红”、“大拇指”们,都在干什么?还忙不忙呢?以下几则回访,颇具代表性,带您一窥其貌。
口述者
“微笑姐”吴怡
当后亚运时代“志愿姐”
亚运会虽然结束了,我的后亚运时代却似乎还没有闲下来。
本来很想狠狠地补上几个懒觉的,可亚残运会刚刚结束的第二天,我就以代表的身份参加了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。按照会议安排,我作为广东学生论坛的代表,要与广东省委副书记、省纪委书记朱明国面对面对话。
在和朱明国书记对话时,我说,因为亚运会,我成了“微笑姐”,也成了志愿者中所谓的“名人”。参与志愿者工作虽然很累,但却是我的一段幸福时光。在未来的日子里,除了用功读书,学好知识外,我还会尽我自己的能力,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。希望下次,我不是被叫做“微笑姐”,而是被叫做“志愿姐”。朱明国书记的回复也让我很感动,他说,亚运志愿者特别能奉献,特别能忍耐,是最令人感动的人,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。
要说改变,这次“意外走红”对我的生活确实有些改变吧。比如,采访的媒体多了,还有一些活动邀请。就连这次参加青联的会,也会有人上前要求合影。合影我倒觉得还好,这个微笑不仅仅是留在了亚运会,我也想把它继续留在生活中。如果我的“微笑”能让别人感到开心的话,我很乐意配合。
下周就要回学校了。我也不知道自己再度走进校园,会不会有什么改变。
现在,我最大的想法就是先把课补上!哈哈,因为期末考试马上就要进行了。(新快报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曾淑霞 笔录报道)
口述者
“微笑姊妹花”吴悦
没敢补觉就扑去上课了
我和我姐稍微有点不同。亚残运会闭幕的第二天,我就已经回到校园了。爸爸妈妈为我们接风,吃了顿饭,也没有特别激动,说实话。嘿嘿!之前他们早就跑到驻地看过我们了。
回到校园的感觉真好,同学也没有行“注目礼”。见了面,就微笑打个招呼,贴心地说一句“你好啊”,挺让我开心的。
唯一有点头疼的是,看到拉下了那么多的课程,特别是英语。这几天就是在疯狂地补抄上课笔记,还有作业。呜呜,虽然真的觉得累了,很想睡个懒觉,但没胆睡,也不敢睡。

已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