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新生双胞胎抱着氧气袋来济救治(图)

2010-07-06 15:41:00 来源:山东商报

\
山东商报讯  “一对刚出生几个小时的双胞胎男婴呼吸困难,正从聊城高唐县往济南赶,需要济南交警协助……”昨天中午,双胞胎的姑爷爷刘先生焦急地拨出了电话。

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赶到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时,孩子已经被送往病房接受治疗,陪同赶来的家属向记者讲述了他们这紧张的一天。

“之前已经知道是双胞胎了,今天早上孩子剖腹产出生的时候才知道是两个男孩儿,刚出生的时候孩子挺好的,大夫还给打了10分。”孩子的奶奶胡女士告诉记者,昨天上午9点03分,第一个男婴在高唐县人民医院出生,3分钟后弟弟也来到了这个世界,“两个孩子一个5斤4两,一个5斤2两,一家人都很高兴。”

9点45分左右,双胞胎男婴被推出产房,而时间过了不到半个小时,一家人的幸福忽然变成了紧张万分。“孩子忽然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,手脚也开始发紫,大夫说这是缺氧了。”这可把一家人给吓坏了,医院的医生也建议孩子转院接受治疗,并给两个孩子每人准备了一个氧气袋供路上使用。“我们本来想用急救车把孩子送过来,可是觉得急救车太大路上跑不快,就找来两辆小车往济南赶。”

由于孩子的母亲刚刚接受了剖腹产手术,身体比较虚弱,孩子的父亲葛先生留在医院照顾妻子。中午12点左右,两个孩子分别在两辆车上奶奶和姑奶奶的怀抱中,从晏城上了京福高速公路。孩子的姑爷爷刘先生说,“在高速上我们害怕济南这边堵车,而且对济南的路不太熟,只好打电话求助交警。”不多久,刘先生就接到了交警打来的电话,“他们让我们闪着四角灯开车,到了济南西下高速的时候,交警的车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。”顾不上下车,交警在车里朝刘先生的车一招手,两辆车就在警车开道下赶赴医院。

“一路上我们闯了好几个红灯,从下高速到医院用了不到10分钟。”下午1点20分左右,交警把一家人带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,“我们把孩子送到急诊室再出来的时候,交警已经走了,我们还没来得及谢谢他们……”刘先生说,多亏了交警争分夺秒的帮助他们,才保证了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接受治疗。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了解到,由于孩子刚刚入院,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治疗才能确定病情。

[错误报告] [推荐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  • 验证码:

推荐图片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