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喜!怀上双胞胎虎宝宝 悲!胚胎竟在腹腔着床

2010-02-02 17:59:00 来源:汉网-武汉晨报

喜!怀上双胞胎虎宝宝

悲!胚胎竟在腹腔着床

晨报讯(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记者黎清)本想怀个虎宝宝,但胚胎却在腹腔着床,这让23岁的张女士一家从喜到悲。

张女士结婚一年,与丈夫商议生个虎宝宝,去年9月成功怀孕,全家欣喜不已,怀孕3个月时,她开始出血、腹痛。

上周,张女士前往省妇幼妇科就诊,经B超检查,该科主任王燕发现张女士怀的是双胞胎,但胎儿并不在子宫内,而是着床在了腹腔肠系膜的血管上,这种情况极易引起大出血导致孕妇死亡,需立即手术。

因患者妊娠部位在腹腔中,一旦开腹手术,不可避免地会伤到腹腔内血管,还无法满足患者在较短时间内再孕的要求,专家会诊后,决定实施腹腔镜手术。一个小时后,医生从张女士腹腔中取出两个已成形的胎儿。

王燕介绍,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称为异位妊娠,俗称宫外孕,张女士的妊娠部位发生在腹腔肠系膜的血管上,且为双胎,实为罕见。

相关文章

[错误报告] [推荐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  • 验证码:

推荐图片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