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毛出院了
2010-01-20 14:42:00 来源:星辰在线-长沙晚报

本报讯(记者唐江澎通讯员肖亚洲余扬)全男四胞胎中的大毛出院了。昨日上午11时左右,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长黄美华一边给大毛喂奶,一边不断地教四胞胎的妈妈陈丽玲怎么照顾好大毛。
据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曹蓓介绍,从出生第17天喝第一口奶开始,几个小家伙的奶量都已逐步增加。昨日,小家安的奶量已增加到每小时22毫升,其感染也已得到了控制,可以带回家由家人喂养。不过,因为小家安还患有疝气和先天性心脏病,家属在护理时需更加留意。“我的儿子们都那么坚强,我们要更坚强,一定要把孩子带好。”陈丽玲抱着大毛出院前这样对记者说,截至昨日,4个孩子的医疗费已经用了17万多元。他们一家共收到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爱心款15万余元,其中省妇幼职工共捐款3万余元,还为几个毛毛减免了7000余元的医疗费用。对于孩子的喂养问题,陈丽玲表示,一方面有母乳,目前供出院的大毛吃没有问题,另外,一奶粉厂家表示愿意免费提供奶粉。
昨日是四胞胎出生的第29天。四胞胎的父亲王霞亮高兴地告诉记者,得知大毛要出院,他兴奋得一个晚上没睡着。现在,4个小家伙已经有了自己的名字:王家安、王家康、王家富、王家强。除了大毛家安已可以回家喂养外,其他3个小宝宝的健康也在逐步恢复。目前,4个小家伙的体重已分别从出生时的1550克、1400克、1740克、1340克增加到1865克、1760克、2000克、1700克。
据悉,现在王霞亮夫妇都住在长沙一家酒店,吃住酒店都免费提供。大毛家安出院后,也暂时住到酒店,等其他3个全部出院后,再一起接回茶陵。

已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