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大意准妈妈二子“丢了”一个

2010-01-11 17:32:00 来源:汉网-武汉晚报(武汉)

由于双胞胎准妈妈疏忽大意,未做定期产检,直到生产时才发现腹中一个宝宝早已夭折,险些危及另一个孩子的生命。昨日,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产科医生李少荣提醒怀上双胞胎的孕妇,一定要坚持定期产检。

22岁的李淑(化名)于去年元月结婚,并很快怀孕。去年11月18日,李淑到医院经B超检查时发现自己怀上了双胞胎,全家人欣喜不已。此后,李淑一直在家养胎,再没去医院做产检。

去年12月20日中午,李淑下身突然开始流水,腹痛不已,家人急忙将其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妇产科。医生检查后发现,李淑的胎膜已破,而其中一个宝宝已经没有了胎音。

为了抢救另一个小生命,李少荣紧急为李淑进行了剖腹产手术。术中,医生痛心地发现夭折宝宝的骨头已变软,而羊水呈血性,另一个婴儿的脐带已被污染成乌黑色;这说明胎儿至少在半个月前就已经死亡。

经过产科和儿科医护人员们的积极救治,另一个男婴终于度过危险期,幸运地存活了下来。得知由于自己的疏忽导致一个孩子夭折,李淑痛哭不已。

李少荣表示,现在怀有双胞胎的孕妇不少,双胞胎妈妈决不能图省事偷懒,一定要坚持定期产检,因为双胞胎孕妇怀孕的风险更高,更容易发生意外。此外,双胞胎孕妇由于怀了两个孩子,可能导致子宫过度膨大,宫腔压力大而提前分娩,因此在35周(比单胎孕妇足月需37周)时就可到医院待产。

[错误报告] [推荐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  • 验证码:

推荐图片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