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我是“壹零后” 我要住火星

2010-01-07 17:21:00 来源:浙江在线-钱江晚报

欢迎进入2010时空隧道!首批“壹零后”在新年撞线抵达!呱呱坠地的婴儿的第一声啼哭,宣告了“壹零后”时代启幕。他们的父母,多为双独生子女的“80后”,意味着壹零后宝宝们会有弟弟妹妹们;他们一睁眼,张开的就是鼠标手,将与网络相伴终生,注定是一群更“IT”的族群;然而由于他们的爷爷奶奶、曾曾曾爷爷奶奶们……给他们留下的资源有限,他们可能以后会移居月球和火星。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表情:淡定。

双胞胎阮宸涵阮宸皓:偶不去高考

虽然宝宝才出生两天,杨妈妈已经开始考虑他们的升学成才问题了。阮宸涵和阮宸皓出生时,一个5斤8两一个6斤2两,比不少单胎的宝宝还重,这都要归功于妈妈怀孕时不遗余力地补充营养。

每天一盅燕窝,几天一只老母鸡,野生鳗鱼,各种营养搭配,才把两个宝宝养得白白胖胖。不过现在,杨女士考虑的不仅仅是宝宝的健康问题。“这一代孩子,我们也不要求成名成家,甚至不适应传统教育转而走其他的路也行。我就有个朋友把孩子送去武汉一对留法博士办的学校,让孩子全面发展,宝宝的幸福感提高,也未必就不能成才。想想我们那时候都是熬好几年考上大学的,苦是真的苦!我还是希望孩子有快乐童年,发展自己的个性,如果国内教育不适应,也可以考虑到国外发展。”

宝宝的外婆一直在旁边笑,看着两个乖孙说,以后价值取向多元化了,我们不参加高考也行!双宝宝同时睁大眼睛,好像在说“同意”!

关键词:我是

[错误报告] [推荐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  • 验证码:

推荐图片文章

最新文章